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三世被控腐败僭权 面临入狱

2017-07-17 07: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三世被控腐败僭权 面临入狱

菲律宾监察专员办公室14日发布声明称,监察专员莫拉莱斯下令就2015年44名菲特警遇害事件,以腐败和“僭越权力”罪名对前总统阿基诺三世提起诉讼。菲“Rappler”新闻网称,如果罪名成立,腐败罪可判6至15年,僭越权力罪可判6个月至4年。

2015年1月,菲特警潜入南部马京达瑙省马马萨帕诺镇,击毙国际恐怖分子祖尔基夫利·本·黑尔,但在撤退时遭武装分子伏击,致死44人。菲监察专员办公室的声明说,莫拉莱斯认为,阿基诺三世明知前警察总长普里斯马因为使用经费不当被停职,依然指派他主导这场反恐任务,阿基诺应当为准许普里斯马参与策划行动而被追究刑事责任。“Rappler”新闻网称,阿基诺触犯了反腐法中禁止公务人员劝说、引诱其他公务人员从事违背规章和职权事务的规定。他未能避免让普里斯马指挥行动,因此被控“僭越职权”。

菲总统府发言人阿贝拉14日表示,总统杜特尔特希望能将事件查个水落石出,让该负责的人承担责任,还受害人及家属公道。阿基诺的发言人维塔14日回应称,阿基诺已收到监察专员办公室的通知,目前正与律师进行研究,未来将提出复议请求。(陈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陈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