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将继续高度关注章莹颖案进展

2017-07-15 07: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将继续高度关注章莹颖案进展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表示,中方将继续对章莹颖案件进展保持高度关注,强烈希望美司法部门依法公正审理此案,使正义得到伸张。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2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布公告称,基于法庭掌握的证据、相关法庭文书及调查中发现的其他事实,美执法部门认为此前失联的中国学者章莹颖已经死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对发生在章莹颖同学身上的不幸深感震惊和痛惜,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我们将继续对案件进展保持高度关注。”耿爽说。

耿爽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中国外交部和驻美使领馆将继续跟进事件进展,与美方保持密切沟通,并协调美警方加紧全力搜寻和调查。

“中方强烈希望美司法部门依法公正审理此案,将凶手绳之以法,使正义得到伸张。”耿爽说,“我们将继续为章莹颖的家属在美处理事务提供协助。”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