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冰桶挑战”发起人之一有望出院 患渐冻症多年

2017-07-13 00: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冰桶挑战”发起人之一有望出院 患渐冻症多年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为渐冻症募款的冰桶挑战发起人、前棒球员彼得弗瑞兹(Pete Frates)的家人表示,他有望于本周出院。

彼得弗瑞兹的哥哥安德鲁表示,他“祈求”彼得弗瑞兹当地时间12日会从麻州综合医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出院返家。

此前曾有媒体传出彼得弗瑞兹死讯的假新闻,安德鲁出面澄清,彼得弗瑞兹本人则幽默回应谣言,上传45秒影片到社交网站,画面中可以看到他躺在医院病床上。

安德鲁表示,报道彼得弗瑞兹过世的记者也已经向他们道歉。

彼得弗瑞兹2012年被诊断罹患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患者肌肉会逐渐软弱无力,身体功能日益退化。目前仍无药物可治疗。

2014年渐冻人冰桶挑战热潮席卷全球,许多名人上传挑战影片到社群网站,一共募款超过2.2亿美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