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研究称咖啡系“苦口良药” 每日饮用可延长寿命

2017-07-12 09: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研究称咖啡系“苦口良药” 每日饮用可延长寿命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最新研究发现,喝咖啡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健康益处,减少早死风险之余,甚至可每日“长命”9分钟。

研究发现,就算每日只饮一杯咖啡,都可减少早死风险,并大大降低消化道疾病死亡率。每天只饮用一杯350毫升咖啡的人,16年内可降低12%的死亡风险,而饮用3杯更可减少18%。

剑桥大学教授斯皮格拉赫特计算出,一天一杯咖啡,男性平均寿命可延长3个月,女性则延长1个月,“按比例,饮用咖啡的男士一天可长命9分钟,而女士就长命3分钟,我们应该好好享受咖啡”。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咖啡中含有抗氧化剂和促进健康的化合物,可对抗胰岛素抗性、降低炎症及改善肝功能。南加州大学预防医学副教授维罗妮卡博士认为,咖啡在预防癌症中起着重要作用,“可被纳入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

另一项研究分析来自10个欧盟国家超过100万人的资料,经过16年追访,研究人员发现饮用咖啡可降低男性患消化系统疾病的机率达51%,女性为40%,并降低女性循环系统疾病死亡风险22%。研究还发现咖啡饮用者的肝脏整体健康,血糖控制比不饮用者更好。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