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高官:战争还未结束 须防“伊斯兰国2.0”崛起

2017-07-12 09: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高官:战争还未结束 须防“伊斯兰国2.0”崛起

中新网7月12日电 综合报道,伊拉克总理阿巴迪9日在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发表胜利宣言,宣布伊军战胜残酷的恐怖主义,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彻底推翻。但美军方警告战事还未结束,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正密谋重组军力反击,不能掉以轻心,以免“伊斯兰国2.0”崛起。

阿巴迪在电视上发表胜利宣言,称赞伊军在摩苏尔战事大获全胜,感谢所有支持伊拉克的国家,大批军人随即跳舞庆祝,并挥舞国旗与枪械。

支持摩苏尔战线、以美军为首的联军也加入庆祝,但美国驻伊高级指挥官汤森表示:“尽管在摩苏尔取得历史性胜利,但战争还没结束。”

事实上,逃亡到摩苏尔南部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正重组军力,在当地控制大部分村落,密谋反击。汤森认为现在应全力狙击“伊斯兰国”,呼吁所有伊拉克人团结起来,政府需与逊尼派民众达成和解,让他们感觉巴格达政府代表着他们,以削弱“伊斯兰国”招揽新人的机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大赞这次历史性胜仗,指“伊斯兰国”已进入倒数阶段。国际特赦组织则指伊军及联军采取不适当和不必要的武力,造成大量平民死亡,违反国际人道公约,并可能构成战争罪行,呼吁设立委员会调查。

据悉,伊军收复摩苏尔的战事持续近9个月,多处地区变成废墟,造成数以千计平民丧生,另有92万多人流离失所。虽然成功击退“伊斯兰国”,但人道危机远远未解决,重建摩苏尔成为伊拉克其中一项最艰巨任务之一。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