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联合国预计2050年世界人口将达近百亿

2017-07-12 07: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预计2050年世界人口将达近百亿

7月11日是世界人口日。联合国报告指出,人类预期寿命十年间增加了4岁。报告预测,世界人口数量2050年将近百亿。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今年世界人口日的主题是“计划生育:赋权于民,促进国家发展”。联合国指出,世界各地约有2.25亿女性未使用安全有效的计划生育方法,她们大多生活在最贫穷的69个国家中。计划生育对于实现性别平等、赋予女性权利、减少贫困至关重要。满足人们对计划生育的需求,可以带来经济产出,促成积极的发展成果。

联合国日前发布《世界人口展望》报告2017年修订版,预测未来全球人口趋势将呈现生育率下降、老龄化、增长集中在少数地区等特点。

报告指出,世界人口每年增长约8300万人。近年来,在世界几乎所有地区,生育率均出现下降,较低的生育率还导致人口老龄化。

报告指出,人类的预期寿命从2000年至2005年间的男性65岁、女性69岁上升到2010年至2015年间的男性69岁、女性73岁。

报告还指出,人口增长存在不均衡性。全球人口大部分增长将来自印度、尼日利亚、刚果民主共和国、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美国、乌干达和印度尼西亚等国。非洲地区的增长最为显著,预计从现在到2050年,人口增长的一半将来自非洲,而欧洲的人口将出现下降。

报告预测,世界人口总数到2050年将从现在的76亿上涨至98亿。印度将在2024年首次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

1987年7月11日,前南斯拉夫一名婴儿的诞生标志着世界人口突破50亿。1990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7月11日定为世界人口日,来提高国际社会对人口问题及其与环境和发展关系的重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