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很少去献血!调查显示四成巴西人不知道自己血型

2017-07-12 00: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很少去献血!调查显示四成巴西人不知道自己血型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民调机构Datafolha近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约40%的巴西人并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血型。

报道称,Datafolha共对巴西全国范围内的2771名国民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巴西的年轻人对于自己的血型并不了解。16到24岁的受调查者中,有52%的人表示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的血型到底是什么。

巴西女性中,有35%的人不清楚自己的血型,而男性中这个比例则达到了44%。在仅接受小学教育的受访者中,有50%的人不知道自己的血型,而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群中只有20%的人不知道自己的血型。

那些知道自己血型的民众中,30%的人表示自己的血型是O型,但O型血在巴西医疗机构的血库中的存量最少,需求量最高。A型、B型和AB型血的民众则分别占总人数的21%、7%和3%。

调查还显示,巴西人对于献血并不热衷,只有8%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曾经在过去12个月内献血。巴西献血运动创始人黛比•阿尼斯(Debi Aronis)指出,巴西人对于献血的重要性认识还处于初级阶段。

“只有40%的巴西人知道自己的血型,这是很糟糕的现实。调查其实表明了,巴西人对于献血的重要性认识程度不高,人们很少去献血的主要一个原因也在于他们并不了解自己的血型。”她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