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详讯: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2017-07-11 07:01 新华社

来源标题:详讯: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新华社伊拉克摩苏尔7月10日电(记者魏玉栋)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0日在位于摩苏尔前线的反恐部队指挥部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摩苏尔的统治已被彻底推翻,这个城市于当天全面解放。

伊拉克政府当天下午在反恐部队指挥部外举行了简短的庆祝仪式,阿巴迪在仪式上发表胜利演说。

阿巴迪说,伊拉克军队在付出巨大牺牲之后终于在当天全面解放了摩苏尔,“我要向全世界宣布,‘伊斯兰国’在摩苏尔的统治已被彻底推翻,这个恐怖组织全面瓦解”。

阿巴迪向伊拉克军队和全体人民表示祝贺,并呼吁国民团结起来,继续展开反恐斗争,解放那些仍被极端分子控制的城市。

10日晚,包括首都巴格达以及摩苏尔在内的伊拉克主要城市都举行了大规模庆祝活动。

伊拉克安全问题专家阿卜杜拉·朱布里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解放摩苏尔是伊拉克反恐斗争取得的重大胜利,是对“伊斯兰国”的沉重打击。

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是尼尼微省首府,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北约400公里处,2014年6月被“伊斯兰国”占领,成为“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境内的大本营。

伊拉克政府军2016年10月发起收复摩苏尔的攻势,今年1月收复东部城区,2月发起收复西部城区的军事行动。今年6月18日,伊拉克政府军从多个方向攻入“伊斯兰国”在摩苏尔的最后据点西部老城。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魏玉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