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席卷德国柏林的“大熊猫旋风”

2017-07-11 07: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席卷德国柏林的“大熊猫旋风”

中新网柏林7月10日电 (记者 彭大伟)被柏林动物园园长安德烈亚斯·克尼里姆形容为让人“心都融化了”的一对中国大熊猫“梦梦”“娇庆”自本月5日公开亮相以来,连日来在德国首都掀起了一阵“大熊猫旋风”。

6月24日,中国国宝大熊猫“梦梦”和“娇庆”顺利抵达柏林,成为柏林动物园家族的新成员。在柏林动物园大熊猫馆正式开馆迎宾之际,柏林动物园、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和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于7月5日至9日共同举办开馆仪式暨“感知中国——四川成都文化周”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四川省被誉为“天府之国”,是大熊猫的故乡。成都市是四川省的省会,管理人口约2千万,承载着三千余年历史,拥有众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

此次成都文化周由成都图文展、传统艺术表演(民乐表演、川剧变脸、功夫茶艺、青城太极武术)以及成都非遗文创展示(蜀锦、蜀绣、竹编、剪纸)等三部分内容组成。

充满浓郁巴蜀风情的成都文化展示吸引了大批当地民众参观,为处在“大熊猫热潮”当中的柏林动物园增添了东方神韵。

除动物园外,大熊猫还在柏林多地同时“吸晴”。7月5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主办,四川省林业厅、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熊猫与世界—中国大熊猫保护文化艺术成就展”在德国柏林罗根豪斯展厅隆重开幕。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坚持以科技手段推动圈养大熊猫种群健康增长和支持野外就地保护,截至2017年1月25日,共繁育172胎、261仔,现存176只,是全球最大的大熊猫人工繁育保护种群。本次展出作品出自中、德等多国艺术家之手,以熊猫为主题创作。展品形式多样,包括摄影、铸铜雕塑、版画、剪纸、石膏雕塑、装置艺术等共计20余件,为参观者提供了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在来自熊猫故乡的成都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在短时间内策划组织了‘感知中国——四川成都文化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的文化活动展示‘天府之国’的独特风情。”本次系列活动官方合作伙伴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向中新网记者表示,大熊猫“梦梦”和“娇庆”自6月24日来到德国,就成为了德国主流媒体关注的明星,熊猫憨态可掬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可以说是非常出色的民间外交使者。

“我们希望借助这场席卷德国的‘大熊猫旋风’,充分发挥文化中心接地气、聚人气的作用,在普通民众中掀起又一波中华文化的热潮,为中德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继续添砖加瓦。”陈建阳表示。(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彭大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