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地狱热浪”袭美国西南部致数人死 洛杉矶断电

2017-07-10 09: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地狱热浪”袭美国西南部致数人死 洛杉矶断电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西岸近日来遭受“地狱热浪”袭击,凤凰城日前以华氏117度超高温打破122年同日最高气温纪录后,洛杉矶市区的气温也达到创纪录的98度,创下自1886年以来的131年历史纪录。

国家气象局表示,当地时间8日中午,洛杉矶市中心录得华氏98度(摄氏36.7度)高温,打破1886年创下的华氏95度(摄氏35度)。温度其后再升,达到华氏98度(摄氏36.7度)。该市西北郊区的伍德兰希尔斯(Woodland Hills)的气温也飙到华氏110度。

除了洛杉矶之外,长堤(Long Beach)和布班克(Burbank)以及棕榈谷(Palmdale)三地区的气温8日也达到了创纪录的110度。圣费尔南(San Fernando)的气温也上升到了100度。截止下午3点,在恩西诺(Encino)附近的巴尔博亚湖(Lake Balboa)气温也冲上了107度。

气象人员警告说,加州内陆地区会普遍出现华氏110度(摄氏43.3度)高温,空气污染会达到不健康的水平,对老人家、儿童和户外工作者来说,可能会致命。

图为当地时间6月19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一名志愿者用冰水降温,他们也用此方法帮助过往行人暂时躲避酷暑。近日,凤凰城的温度已经升至115华氏度,直逼历史最高值。

热浪当头下,南加州人很多都涌向海滩和游泳池,到阴凉处和大开冷气逃避热气。

由于高温,洛杉矶好莱坞地区8日出现大面积断电的情况,上午10点左右,在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和高地大道(Highland Avenue)地区发生停电事故, 共有约14万人断电,目前电力已经恢复。

除了洛杉矶之外,亚利桑纳州凤凰城星期五的气温也飙升至华氏118度,打破该城122年以来同日的高温纪录,在一些郊区地带,气温更是飙升到120度。 1905年,凤凰城在7月7号当天的气温是华氏115度。虽然气象专家称当地天气会随着季风的到来而转凉,但当地接下来几天的温度预期都不会低于华氏100度。

凤凰城所在的马里考帕郡(Maricopa County)卫生官员表示,今年夏季的热浪可能已造成至少62个死亡案例,目前已确定至少有5宗和热浪直接相关的死亡案例,当局仍在对另外57宗居民死亡案例进行调查。

马里考帕郡去年发生了130起热浪死亡案例,远多于前年的85件。官员们担心,今年的高温会导致更多人因为热浪死亡。其中,年长者最易禁不起热浪的侵袭。

在今年6月,凤凰城就已经创下了华氏120度的高温记录,该市6月中有连续13天处于高温警报下,连续11天的气温高于华氏110度。

“热浪”下周抵美东 东北部将迎来潮湿闷热天气

在美西南遭遇历史性高温袭击的同时,美东北部这周末则是气候宜人,不过这样的情况将不会持续多长时间。据Accuweather报道,从下周开始,大西洋中部、俄亥俄河谷和美东北部将再次迎来热浪。

从11日开始,潮湿闷热的空气将再次回到新英格兰地区、五大湖和大西洋中部。AccuWeather气象学家Jim Andrews表示,北部的热浪不会持续很长时间,那里的民众可能要为时不时的雷暴天气担心,俄亥俄河谷和大西洋中部地区的民众则将经历热浪。

11日,从费城到巴尔的摩到肯塔基的广袤地区的温度会达到华氏95度左右,华盛顿特区当天的温度可能会超过1988年时当日的华氏99度,而圣路易斯的气温也可能会打破本世纪的纪录。

此外,纽约市、匹兹堡、底特律和芝加哥的民众则会面临潮湿高温的天气。而中西部则会有严重雷暴天气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