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重挫“伊斯兰国” 伊政府军即将宣布收复摩苏尔

2017-07-10 00: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重挫“伊斯兰国” 伊政府军即将宣布收复摩苏尔

综合报道,伊拉克政府军8日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摩苏尔的防线崩溃,伊军将在“数小时内”攻陷该组织的最后据点,全面收复摩苏尔。这将标志着“伊斯兰国”在伊拉克遭受重大战略挫折。

摩苏尔是伊拉克北部的一个大城市,2014年被“伊斯兰国”占领后一直是该组织的大本营,如今“伊斯兰国”的残余部队已退守至底格里斯河西岸老城区的一个狭小地带。

外媒8日报道称,“伊斯兰国”在摩苏尔的最后据点遭到猛烈炮轰,冒出滚滚黑烟。伊拉克官方电视台则称“大约几个小时就能宣布获得最终的胜利”。

电视换面显示,一些伊拉克政府军士兵在军方未正式发布胜利宣言之前,已迫不及待的载歌载舞,鸣枪庆祝。

伊拉克政府军称“伊斯兰国”的防线正在崩塌。伊军8日击毙了35名试图撤离老城区据点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并逮捕了多人。

伊军联合作战司令部发言人叶海亚称,尽管底格里斯河河岸部分住宅区出现零星交火,但政府军基本上已完全控制老城区。“我们的部队正继续前进,要解放仍被武装分子占据的老城区地带。”

报道称,一旦摩苏尔完全解放,“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盘踞点将只剩下摩苏尔以南和以西的乡村和沙漠地带。为了阻挡政府军的攻势,负隅顽抗的武装分子近日更频繁采取自杀式袭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