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称拟与俄罗斯就维护叙利亚局势稳定展开合作

2017-07-07 06:16 新华社

来源标题:美国称拟与俄罗斯就维护叙利亚局势稳定展开合作

新华社华盛顿7月5日电(记者周而捷 陆佳飞)美国国务卿蒂勒森5日说,美国准备与俄罗斯就维护叙利亚局势稳定展开合作,包括探索共同设立禁飞区的可能性。

蒂勒森当天发表声明说,美俄可能合作设立的维护叙局势稳定机制还包括设立驻点停火观察员以及协同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等。

蒂勒森说,美俄虽然在一些问题上仍存分歧,但两国有机会在叙利亚问题上展开“适当协作”,以达到维护叙局势稳定和捍卫双方共同安全利益的目标。他表示,美俄已在叙建立“冲突降级区”,防止了两国在行动中对对方造成“连带伤害”,这证明双方有能力就叙利亚问题的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美国白宫上周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出席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期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首次会晤。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将于本月7日至8日在德国汉堡举行。蒂勒森在5日的声明中表示,叙利亚当前局势将是两国元首会晤的议题之一。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周而捷 陆佳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