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不采用便宜新技术 澳大利亚光纤连接成全球最贵之一

2017-07-06 01: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不采用便宜新技术 澳大利亚光纤连接成全球最贵之一

据澳洲网报道,一名行业专家在参议院委员会会议上表示,由于国家宽带网络(NBN)没有采用更便宜的新技术,令澳大利亚成为全球光纤到户(FTTP)网络连接费用最贵的国家之一。

据报道,墨尔本大学电讯专家与教授塔克表示,澳大利亚FTTP连接的平均价格为每用户4405澳元,但新西兰与美国的平均价格仅为2677澳元及2259澳元。

塔克称,“就算目前还不是全世界最贵的,澳大利亚的FTTP推广成本也将成为全世界最高的。”他认为,澳大利亚的FTTP连接费用之所以如此之高是因为不采用最新的技术。

据了解,在美国,电讯运营商Verison在法国与西班牙开始推广光纤网络之初就已将成本减半,且运营商Orange更是每年将成本缩减10%。相较之下,“澳大利亚国家宽带网络却声称成本是固定的”。

塔克指出,由于成本更低且“没有更严格的建设标准”,很多发展中国家的FTTP连接费用都比澳大利亚还低。

“数据显示,很多像澳大利亚一样拥有高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国家,其部署FTTP网络的成本都大幅低于澳大利亚。”塔克称。

不过,国家宽带网络并没有对塔克的指责做出回应。国家宽带网络发言人表示,“在每一户部署FTTP链接的超高成本是基本所有国家都利用混合技术来实现更高网速的原因。从新加坡这样无法实现FTTP网络的小国家,到美国与加拿大这样的大国,都在使用混合技术,正如我们做所的一样。”

据了解,在澳大利亚国家宽带网络的启动仪式上,前任工党政府曾承诺,无论开销多大,将实现93%覆盖率的FTTP链接,剩余的将由卫星网覆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