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这些国家生蚝龙虾大闸蟹泛滥 中国吃货来救灾!

2017-07-05 06: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这些国家生蚝龙虾大闸蟹泛滥 中国吃货来救灾!

中新网7月4日电(孔庆玲)有一种吃货,他们除了吃,就是在找吃的,这就是中国吃货。放眼全球多国,近年来接连出现生物入侵,鲤鱼、龙虾、大闸蟹、牛蛙和生蚝等物种泛滥成灾,中国吃货们纷纷表示坐不住了,都愿漂洋过海去帮忙,誓用舌头拯救这世界!

美国亚洲鲤鱼泛滥、德国大闸蟹横行霸道、新西兰小龙虾肆虐,在外国人眼里这是可怕的生物入侵。但中国网友霸气喊话,“有本事来入侵中国,分分钟把你吃成二级保护动物”。

要知道,在吃货眼里,这就是一片美食天堂,他们嘴上咽着口水,脑子里想的却是这样一幅幅美景:汁浓肉厚的红烧鲤鱼、蟹膏肥美的清蒸大闸蟹、红艳诱人的麻辣小龙虾……

今年4月,丹麦生蚝泛滥成灾,丹麦驻华使馆发文求助中国网友,还肉麻的抛出一句,“来丹麦吃生蚝,约吗?”

这下可急坏了中国网友,网友纷纷表示愿意“漂洋过海去救灾”。有网友建议,“赶紧给弄个生蚝旅游签证”,还有网友打趣,“我们能把生蚝吃成回忆”。这是小编听过最霸气的回复了。

当然,你以为中国吃货们只会像小火车一样狂吃狂吃狂吃吗,他们吃完碳烤生蚝之后,还能顺手帮你建个福建特色“蚝宅”,把蚝壳砌在外墙面上,冬暖夏凉,还不积雨水,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其实,今年让中国吃货们惦记的不止丹麦生蚝,还有古巴的百万螃蟹大军。古巴大批螃蟹数月前集体横穿马路,涌向海边产卵,那乌泱乌泱的阵势一般人看了都眼晕。

然而不少吃货第一时间留言问的竟是“能吃吗?”小编很想配合的回一句“能吃!”,不过古巴当地人是不吃的,他们认为这种地蟹的肉有毒。

也有机智的网友直呼,“可以暑假去丹麦海边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吃生蚝,十一黄金周再去古巴啃一啃秋天的大螃蟹”。还有这种操作?!那小编送这位网友一句,“Just eat it!”

俗话说,人这辈子有两样东西是别人抢不走的,一是吃进肚里的食物,另一个是藏在心里的梦想。因此做一个有梦想的吃货,你就是无敌的。无敌的你,既可以为欧罗巴消灭生蚝,也能帮美利坚减少鱼患。

美国亚洲鲤鱼泛滥成灾,已经不是新鲜事了,这几年也备受吃货们惦记。几年前,聚划算开始开售美国进口的冷冻野生淡水鱼,吸引了不少网友下单,吃货们表示要用舌头“拯救美利坚”。

当然,亚洲鲤鱼不是一种鱼的名称,而是美国人对青鱼、草鱼、鳙鱼、鲤鱼、鲢鱼等8种鱼的统称。而且,40多年前,它们是作为“特殊人才”引进美国的,谁曾想,美国人不爱吃,天敌又少,导致后来泛滥成灾。

美国人为了整治鲤鱼泛滥,不惜出动电网、拦坝等种种“大招”,澳大利亚甚至要给锦鲤投放疱疹病毒。中国吃货们听了表示“痛心疾首”,心中不禁大喊一声“不要啊”。有网友献策,称可以派吃货组团去美国吃鱼,还有网友热心推荐做鱼菜谱,做成水煮鱼、剁椒鱼头不是很好吗?

其实,美国人不止对鲤鱼泛滥下狠手,还对数量过多的小龙虾进行人道冷冻处死,苏格兰人更是建议“一脚踩死小龙虾”。中国吃货们表示,外国人真是“暴殄天物”,纷纷急着为这些国家“分忧解难”,建议赶紧设个“消灭生物入侵”签证。

要小编说,由于中外饮食偏好的差异,彼之“砒霜”,成了我之美味。幸亏外国人还没有对鲤鱼、小龙虾、大闸蟹之类的感兴趣,不然怎么成全中国网友们火急火燎的一颗吃货心呢。(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孔庆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