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呼吁合力应对犯罪全球化威胁

2017-07-04 20:38 新华社

来源标题: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呼吁合力应对犯罪全球化威胁

新华社新加坡7月4日电(记者李晓渝)2017国际刑警组织国际展览与论坛活动4日在新加坡开幕。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在致辞时呼吁所有国际安全利益相关方共同参与应对犯罪全球化的威胁。

孟宏伟说,人们在享受全球化、技术革命以及无国界网络空间带来的好处的同时,也面临着不断演变的全球犯罪和恐怖主义的威胁。犯罪分子正利用先进技术和网络空间让犯罪和恐怖主义活动更具便利性、流动性和匿名性。

他预测,人们将在犯罪的规模、速度和影响力方面面临超出想象的新挑战,最近“想哭”病毒的爆发事件就证明了网络犯罪带来的严重危害。

他说,作为国际安全利益相关者,政府官员、执法官员、学者、网络服务提供商等私营部门在各自职业领域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国际刑警组织认为,合作不应局限于执法机构,来自不同行业的领导者和专家的贡献同样重要。

2017国际刑警组织国际展览与论坛活动由会议和展览两部分组成。会议部分为期3天,与会者从4日到6日将分别就网络犯罪、未来全球城市安全和身份管理等主题进行讨论。展览部分从5日到7日,各国厂商将展示安全领域的各种创新、先进技术及解决方案。

今年是第二次举办国际刑警组织国际展览与论坛活动。第一届于2015年4月在新加坡举办。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晓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