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石油巨头纷纷反对 美国对俄制裁法案再遇阻

2017-07-04 10: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石油巨头纷纷反对 美国对俄制裁法案再遇阻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外媒4日报道,继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之后,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XOM)和其他能源公司也表达了对加强俄罗斯制裁法案的担忧,认为此举可能导致公司与俄罗斯合作伙伴的全球油气项目关闭。

来自能源等行业的反对可能令美国众议院通过该法案的前景复杂化。该法案的提出一定程度上是为了惩罚美国官员所称的俄罗斯干预去年美国大选的行为。参议院上月举行两党投票,以98-2的票数通过了该法案。

埃森克美孚的主张也可能为特朗普政府带来潜在政治问题。特朗普政府一直希望避免埃森克美孚前首席执行长、现任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卷入存在利益冲突问题。

曾经承诺不插手埃森克美孚事务的蒂勒森并未明确表态反对该法案,但他上个月呼吁国会不要采取任何可能束缚政府手脚的行动。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