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大利亚移民部将改职业列表 高管学者不用走啦!

2017-07-01 00: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移民部将改职业列表 高管学者不用走啦!

据澳洲网报道,在经历了持续多月的反对声后,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长都顿(Peter Dutton)6月30日终于肯做出让步,并将发布修改后的全新技术签证职业列表清单,从而使澳大利亚雇主引入合适的海外工作者,以满足技能短缺的需求。据悉,高校和企业高管有望成为本次修订名单的受益者。

据报道,澳联邦政府曾在今年4月宣布废除457技术劳工签证,并取消了多个符合条件的技术岗位,从而引发了大批产业为争取海外人才发起的数次抗议。

据悉,海外首席执行官(CEOs)也受到了4月改革的冲击。然而,在都顿即将宣布的修改名单中,这些海外高管人才将得以保留。但他们的薪资门槛将与18万澳元年薪的顶级征税门槛保持一致,从而避免部分人滥用此次改革。

零售和矿业产业此前也一直对被削减的职位尽力游说。对于都顿即将公布的新修改名单,他们的心情可谓是五味杂陈,因为只有部分职业得以保留,仍有一些相关职业被取消。

据了解,高校讲师及校长也是受457签证改革影响的相关职位。在新职业列表公布之际,澳大利亚高校联盟(Universities Australia)很有信心地表示,政府已经留意到了他们的担忧。

澳大利亚高校联盟首席执行官罗宾逊(Belinda Robinson)表示,澳大利亚现在有着建立研究和创新能力的广泛共识,且必须与世界其他地区建立合作。她说:“就像许多澳大利亚学者在海外工作来获得他们专业领域的经验一样,吸引海外人才符合澳大利亚的最大利益”。

罗宾逊说,大学讲师及学者在全球社区内都是高度流动的,这也意味着澳大利亚需要制定与竞争国家相一致的政策设置,从而使我们抢先获得全球最优秀的人才,让他们与澳大利亚本土的优秀人才一起工作。她继续表示:“我们期望能够减轻澳大利亚无法承担海外一流人才的担忧,澳大利亚已负担不起输给我们经济竞争对手所产生的后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