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谁有谍战“黑科技”?以色列摩萨德设基金搞融合

2017-06-29 09:4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谁有谍战“黑科技”?以色列摩萨德设基金搞融合

以色列政府27日说,情报和特勤局(摩萨德)正在设立一项基金,以期借助初创企业的力量,进行间谍技术研发。

这项名为“自由”(Libertad)的基金在机器人、信息加密、情报分析、人格特征描绘等领域寻求技术创新,并为选中的每个项目提供最高200万谢克尔(约合388万元人民币)的研发资金。

声明说,以色列和海外的任何企业都可以申报,研发技术的知识产权归企业所有,摩萨德则享有技术的使用许可权。

摩萨德发布的一则宣传视频生动演绎了“高精尖”技术在情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借助使用人脸识别技术的隐形眼镜,一名女性谍报人员轻松锁定侦察目标。

就为何将基金的名字命名为“自由”,摩萨德解释说,Libertad一词源于拉丁语“自由”,意在给予企业研发新技术、帮助摩萨德缩短技术鸿沟的自由。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关于未来技术发展的视频,称为“确保以色列的国家安全,摩萨德将继续做到精确、勇敢并具有开拓精神”。

情报机构向社会寻求“黑科技”以提高情报工作效率的做法并不罕见。1999年,美国中央情报局创立技术开发和投资的IQT公司,为美国情报部门研发新型技术。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