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与毒品交易作战!缅泰柬销毁近14亿美元毒品

2017-06-28 10:12 环球时报

来源标题:与毒品交易继续作战!缅泰柬国际禁毒日销毁近14亿元美元毒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27日报道,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东南亚三个毒品泛滥的国家——缅甸、泰国和柬埔寨26日共销毁了总值近10亿元美元(约68亿元人民币)的毒品,以表要与屡禁不止的毒品交易继续作战的决心。

据报道,缅甸是全球最大的毒品生产地,26日分别在三个地点烧毁了总值近4亿美元(约27.2亿元人民币)的毒品,其中包括鸦片、海洛因、可卡因和冰毒。泰国政府在曼谷的一个工业区焚烧了总值近6亿美元(约40.8亿元人民币)的毒品,其中包括多达7800公斤的“鸭霸”(yaba)药丸和1185公斤的冰毒。柬埔寨政府则焚烧了130公斤、总值400万美元(约2730万元人民币)的毒品。

三国政府声称,近年来频频查获大量毒品,在打击区域毒品贸易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但执法人员承认,这些毒品只不过是冰山一角,随着东南亚以及孟加拉国和印度等地对毒品的需求不断上升,贩毒集团一直在不断增加产量。

报道称,事实上,上述毒品很多是从缅甸、老挝、中国南部和泰国北部“金三角”之间的偏远边境地区破获的,在这些边区破获的毒品数量近两年还会一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