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最高法院允许特朗普移民限制令部分生效

2017-06-27 06:1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最高法院允许特朗普移民限制令部分生效

中新社华盛顿6月26日电 美国最高法院26日决定,允许总统特朗普签署的移民限制令部分生效,并将于今年10月对移民限制令进行听证。

根据美国最高法院公布的决定,除非一个外国人“与一个美国人或实体确有可信的真实善意的关系”,否则移民限制令将对其生效。最高法院亦举例称,移民限制令不会对已被美国大学录取的学生或已被美国公司雇佣的职员生效。

此前,特朗普已要求政府官员在法院允许执行移民限制令的72小时后即开始贯彻执行,也就意味着移民限制令本周内即可部分生效。

特朗普上台仅一周就颁了限制移民入境的旅行禁令,却遭到数个联邦法官的“冻结”,不得不于3月初颁布修改版,将伊拉克从原名单上移除,但仍然暂停美国接收难民计划120天,90天内暂时禁止苏丹、叙利亚、也门、伊朗、索马里和利比亚6国公民入境。

新版移民限制令本应于3月16日生效,但此后仍相继被夏威夷、马里兰州的联邦地方法官“冻结”,理由多是涉及宗教歧视、违反宪法。随后美国司法部分别在第九和第四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上诉,结果两个上诉法院都维持原判。最终,特朗普政府向美国最高法院发出申请,要求使总统的移民限制令恢复生效。

美国最高法院26日称,将在今年10月为移民限制令举行口头听证。同时,新上任的大法官戈萨奇与另两名保守派大法官托马斯和阿利托都表示,希望移民限制令能够完全生效。

对此,白宫发表声明称,最高法院的决定对美国国家安全而言是一次显著胜利。特朗普说,我作为总统的第一要务就是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同时,他还表示特别高兴地看到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一致通过了该决定。

《华尔街日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福克斯电视台等美国媒体多认为,最高法院当天的这一决定对已与联邦地方法官缠斗许多的特朗普来说是一次胜利。(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