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庆祝建院10周年

2017-06-26 09: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庆祝建院10周年

中新社加德满都6月25日电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25日举办成立十周年庆典暨学术研讨会。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政务参赞杨时超、加德满都大学副校长施雷斯塔、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刘建平、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胜利,以及孔子学院师生等数百人出席上述活动。

杨时超介绍说,2007年,加德满都大学与河北经贸大学创建了尼泊尔第一所孔子学院,这也是尼泊尔第一家集汉语教学、师资培训和传播中国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教育机构。“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的最好的钥匙。十年来,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从零起步,积极进取,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他说。

杨时超说,在过去,尼泊尔民众想要学汉语并不容易,因为缺乏专业机构以及师资、教材等。加德满都孔子学院的开办及发展,令当地民众可以在加德满都学习纯正的汉语、感受地道的中国文化。

施雷斯塔说:“加德满都孔子学院十周年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这不仅是因为我们在过去取得了空前的成就,更是因为它能给我们的未来带来无尽的希望。”他表示,该孔子学院在未来会成为尼中两国在学术、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的“凝结核”。

刘建平在致辞中说,经过十年发展,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已建成4所孔子课堂和14个教学点,已累计培养了二万多名学员;近十年,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在良好的两校合作关系、教学场地扩大、管理制度规范化、教学层级提高及影响力扩大等方面收获颇丰。

庆祝仪式上,孔子学院的学生还表演了《十年》《Newari》等富有中尼两国特色的歌舞节目。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