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34栋公寓存火患隐忧 其中4栋居民被令撤离

2017-06-26 08: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国34栋公寓存火患隐忧 其中4栋居民被令撤离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公寓大火引发点式公寓成为火患“死亡陷阱”隐忧,当局检查约600座建筑后宣布全国17个地区有34座公寓大楼不合格,其中四座的650个单位的数千名居民被令立即撤离。不过,一些居民坚持不搬。

伦敦西部格“伦费尔塔”公寓本月14日的火灾造成至少79人死亡,多个单位烧毁。当局怀疑是建筑物外墙的易燃物料导致火势一发不可收拾,因此事后政府下令彻查全国各地的高楼,确定建筑外墙是否有防火层。

伦敦北部卡姆登地区查尔科茨住宅区四栋大楼被发现使用和格伦费尔塔公寓相似的外墙物料后,650个住宅单位的数千名居民被令疏散。

住户们带着孩子、宠物及一些简单的行李和食物,尝试到当地酒店或亲朋戚友家中住宿。大多数居民被安排了临时住处,但除了气垫床,没有其他设备,一些居民表示不满并决定回家。同时,约83个居民认为当局反应过度,拒绝搬迁。

由于对“格伦费尔塔”大火事件反应迟缓被迫道歉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4日表示,政府将“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民众有栖身之所。

但工党领袖科尔宾再度指责首相反应迟钝,称有这么多座建筑物无法通过防火安全测试,显示这已经演变成一场“全国性威胁”。他建议召开紧急会议来协调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