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菲律宾华商巨资捐建职业技术学院 回馈当地

2017-06-20 08: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菲律宾华商巨资捐建职业技术学院 回馈当地

中新社马尼拉6月19日电 (记者 张明)由菲律宾知名华商施恭旗先生投入巨资捐建的一座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楼19日正式移交菲国甲美地省依木斯市政府运营,成为当地新地标。

依木斯市是菲律宾甲美地省省会,紧邻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人口约40多万。2011年,依木斯市与中国湖北省黄冈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两市长期保持友好交往。据透露,依木斯市长马里克斯正是在数年前率团访问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时受到启发,才决心要在依木斯市创建职业技术学院,为当地民众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今后,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也会与该学院开展合作。

施恭旗是上好佳集团荣誉董事长,长期担任菲律宾总统中国特使,致力于推动中菲友好交往。在19日举行的教学楼移交仪式上,施恭旗致辞表示,上好佳集团上世纪七十年代就开始在依木斯市投资建厂,一直心系当地发展,依木斯市职业技术学院建成后提供的优质职业技术培训将令该市乃至整个甲美地省年轻人从中受益。他期待看到未来从依木斯市职业技术学院走出去的毕业生,“因为他们代表了依木斯市的未来”。

据了解,为回馈当地社会,上好佳集团已投入5200多万比索为依木斯市职业技术学院捐建首座教学楼,另一座教学楼也在规划之中。该学院目前正在招募老师,购置教学设备,不久将投入运营,未来在校生规模有望逐步扩大到上千人。

依木斯市长马里克斯在移交仪式上对上好佳集团为依木斯市职业技术学院捐建教学楼表示感谢,并高度称赞施恭旗先生为促进中菲友好以及依木斯与黄冈两市友好交流所作的贡献。

马里克斯对记者表示,十分看好依木斯与黄冈两市地方政府开展合作的前景。他希望未来两市进行更多交流合作,让友好城市关系更加坚实,“这会让两市人民受益”。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