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将举行第二轮国会选举 马克龙所在政党料横扫

2017-06-19 00: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法将举行第二轮国会选举 马克龙所在政党料横扫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法国将举行国会选举第二轮投票。民调数据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领导的共和前进党阵营有望以压倒性多数获胜。尽管今天的投票预计出现高弃权率,但并不影响马克龙当选总统后政治新格局的进一步稳固。

据报道,全法国4700万登记选民今天将可以前往投票站投票。选前最后的民调显示,马克龙创立15个月的政党共和前进党,有望在二轮选举中拿下国民议会577席中的400到470个席位,从而取得议会压倒性多数。

法国国民议会由577名议员组成,通过两轮投票选举产生。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所在选区半数以上选票、且得票数达到所在选区登记选民数量至少25%的候选人将直接当选该选区议员。如无人在第一轮投票中直接胜出,则于一周后举行第二轮投票。

此次总共1146名候选人将在各区的两人或三人对决中决一胜负,争取议会待定的573个席位。

在首轮选举中,根据官方计票结果,共和前进党拿下28.21%票数,盟友民主运动党(MoDem)则获得4.11%,联合囊括32.32%票数,大幅领先其他党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