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伦敦居民楼火灾死亡人数升至30人

2017-06-17 03: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伦敦居民楼火灾死亡人数升至30人

新华社伦敦6月16日电 英国警方16日证实,日前发生在英国首都伦敦西部一栋高层居民楼的火灾已造成30人死亡,死亡人数仍有可能继续上升。

英国《泰晤士报》16日报道称,目前仍有45人在火灾中下落不明,其中包括10名儿童。火灾死亡人数有可能最终超过50人,因为目前调查人员尚未进入居民楼较高楼层。

新华社记者16日致电伦敦警察局,一位发言人回复说,目前尚无法证实大火中的失踪人数,警方也从未对外发布过相关数字。

警方此前曾预计,火灾发生时,居民楼内有400至600名住户。

《泰晤士报》还援引一位建筑供货商的话说,发生火灾的高层居民楼外墙材料是价格较低的不防火材料,虽然在英国符合建筑标准,但在德国被列为易燃材料,而美国则在2012年就规定高层建筑禁用这种材料。

英国舆论认为,此次大火暴露出英国安全监管方面的诸多漏洞。全英约有4000栋类似的高层居民楼,多数建于上世纪50至70年代。

14日凌晨,位于伦敦西部的这栋名为“格伦费尔塔”的居民楼发生火灾。15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下令,对火灾情况进行全面的公共调查。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桂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