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从朝获释美国大学生“严重脑损伤”

2017-06-17 01:3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从朝获释美大学生“严重脑损伤”

因犯阴谋颠覆国家罪而被朝鲜判处15年劳教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13日获释,返回美国。他的医疗团队15日发表声明说,瓦姆比尔目前虽然身体情况稳定,但大脑出现严重损伤,医生尚不清楚造成其脑损伤的原因。

获释时处于昏迷状态

瓦姆比尔现年22岁,来自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是弗吉尼亚大学学生。他2015年12月随旅行团赴朝旅游。去年3月16日,朝鲜最高法院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瓦姆比尔劳动教养15年。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13日发表声明,宣布奥托·瓦姆比尔获释。获释时,瓦姆比尔处于昏迷状态,返回美国后被送往辛辛那提大学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负责治疗瓦姆比尔的医疗团队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瓦姆比尔目前虽然身体状况稳定,但对外界刺激无反应。

辛辛那提大学医疗中心神经科重症监护室主任丹尼尔·坎特说:“他能自发地睁眼和眨眼,但没有理解语言的迹象,对于指令和周围环境也没有反应和意识。他目前还没有说话。”

根据坎特的说法,瓦姆比尔大脑各部分都出现脑组织损伤,但医生尚不清楚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医生还对他的头骨和身体其他部位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瓦姆比尔被打过或骨折的迹象。

还有3名美国人被关在朝鲜

朝鲜方面15日证实,朝鲜出于人道主义原因,已于13日释放了瓦姆比尔。

瓦姆比尔的家人称,朝鲜方面告知,瓦姆比尔被判刑后不久,在服下一片安眠药后出现肉毒杆菌中毒症状,陷入昏迷。

不过,瓦姆比尔的家属对朝方的说法并不认可。他的医疗团队15日也表示,检查中并未发现瓦姆比尔体内有过肉毒杆菌中毒的迹象。

瓦姆比尔获释后,仍有3名美国人被关押在朝鲜。美国国务院15日说,美国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英文姓名约瑟夫·尹)本周早些时候在朝鲜协商瓦姆比尔获释事宜期间,见到了上述三人。

这三人均为韩裔,其中一人名叫金东哲(音译)。金东哲出生于韩国首尔,19岁移居美国。2015年10月,金东哲在朝鲜罗先地区拿到有关朝鲜军事资料的存储卡时,被朝方现场逮捕,并接受调查。去年4月,朝鲜最高法院以间谍罪、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其10年劳动教养。

另外两人分别名叫金学松(音译)和金相德(音译)。据朝中社报道,两人均曾在平壤科学技术大学工作。今年5月6日,朝鲜以涉嫌从事对朝敌对活动为由拘留了金学松。今年4月22日,朝鲜以涉嫌长期从事颠覆朝鲜政府活动为由拘留了金相德。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美方正继续与朝方讨论这一问题,争取美国公民获释。

相关新闻

罗德曼给金正恩送特朗普畅销书

美国退役篮球明星丹尼斯·罗德曼15日向朝鲜官员赠送了他带给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礼物,包括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早年的畅销书《交易的艺术》。

美联社报道,罗德曼在平壤将这本书交给朝鲜体育相金日国,书上没有特朗普的签名。除了这本书,罗德曼送给金正恩的礼物还包括两件有他亲笔签名的球衣、一本《瓦尔多在哪》图册、一副美人鱼拼图。

金日国对罗德曼说,金正恩见过他多次,因而朝鲜人民都很熟悉他,把他当成老朋友。

罗德曼2013年和2014年数次访问朝鲜,这一次访问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罗德曼曾参演过两季特朗普主持的真人秀节目《名人学徒》,在节目中是特朗普的“学徒”。2013年他访朝时,特朗普赞他“与众不同”、“聪明”、“吃得开”。

罗德曼表示,他此行与白宫方面没有任何关系,只是为见见老朋友,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除了游览当地景点,与年轻的朝鲜篮球运动员见面,他当天还与曾代表朝鲜出战奥运会的运动员会面。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新华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