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外交部长官任命遇阻 文在寅:将遵循国民意见

2017-06-16 00: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外交部长官任命遇阻 文在寅:将遵循国民意见

据韩媒报道,对将康京和任命为外交部长官一事,韩国总统文在寅15日表示,根据验证结果,做出最终判断的是国民,将遵循国民意见。

据报道,当天上午,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和助理会议时做出了上述表示。文在寅称,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国内外外交专家和国民对她的支持率非常高。

文在寅表示,在韩国政界会有在野党反对。而他们不仅反对,还施压称,如果将康京和任命为外交部长官,从此就不会有“协治”,或将缺席国会会议,或在国会外展开斗争,这实在令人难以接受。

文在寅要求国会截至17日再次提交对康京和的人事听证报告。根据宪法规定,在任命国务总理、大法院院长、宪法裁判所所长、监查院院长时,必须要获得国会同意。因此,总统必须尊重国会的意见。

至于长官等其他政府人事,总统有权予以任命,因此倘若国会在规定的时间内不提交人事听证报告,总统也可以直接予以任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