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伦敦大厦火灾酿惨剧 火警及自动洒水装置均失灵

2017-06-15 07: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伦敦大厦火灾酿惨剧 火警及自动洒水装置均失灵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英国伦敦格伦费尔公寓发生火灾导致数十人死亡。该大楼已有43年楼龄,管理公司一直被批评管理不善,罔顾住客安全。大厦的自动洒水器及中央警报系统据报在火警发生期间同时失灵。

事实上,当地居民组织早已指出大厦存在安全隐忧,一旦发生火警后果不堪切想,但管理公司未有处理。

管理公司于2015年斥资860万英镑翻新大厦,居民组织“格伦费尔行动小组”去年在网站撰文指,工程进行期间,大厦只剩一个出入口,临时大堂积聚大量旧床褥等垃圾,阻塞逃生路线,一旦发生火警,住客将被困,但管理公司没采取任何行动。

该小组在火灾后表示,管理公司对警告充耳不闻,已知大厦迟早出事。

由于火势蔓延速度极快,分析指可能与2015年的翻新工程有关,当年承建商在大厦外墙加装雨幕系统,加强建筑物隔热能力,居民爱公益它的材质类似塑料,同时用上木材,看来非常易燃,住客曾开会讨论其安全性。

另有住客表示,大厦的火警逃生指引声称,建筑物能抵挡火灾1小时,因此他们应留在家中等待救援,不少人因此未有第一时间逃走。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