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伦敦公寓楼大火现场直击:“像一场恐怖电影”

2017-06-15 00: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伦敦公寓楼大火现场直击:“像一场恐怖电影”

中新社伦敦6月14日电 题:伦敦公寓楼大火现场直击:“像一场恐怖电影”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14日凌晨1点多,正在熟睡的萨米拉·拉姆拉尼被一阵又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吵醒。她起身从窗户望去,看见不远处火光冲天。“我吓坏了,那场景就像一场恐怖电影。”拉姆拉尼告诉中新社记者,她赶紧叫醒孩子冲到楼下。

起火的是格伦费尔大厦,位于伦敦西部肯辛顿区,是一座24层的公寓楼,距离拉姆拉尼的家只隔了一条马路。

当中新社记者赶到现场时,滚滚浓烟仍从楼顶覆盖着整栋大楼。这座大楼已被烧得面目全非,不时有碎片从楼上掉落,在现场执勤的一名警察不断提醒记者不要靠近事故现场。他说,因为大火导致建筑变形,大楼随时都有坍塌的危险。

拉姆拉尼说,她从家里冲到楼下,发现起火的是格伦费尔大厦。“我看到起火的楼上有人从窗户探出身体,不停有喊叫声传来,还有小孩的哭声。”

“有人从窗口喊,‘我要跳下去’,楼下有人喊‘不要跳,警察已经来了’。”拉姆拉尼说,这是一个可怕的夜晚,人们是如此脆弱。

伦敦消防部门在接到火警后出动了40多辆消防车,200多名消防员。警察也迅速赶到现场,封锁了周边的道路,禁止车辆和行人靠近事发地,并开始疏散附近居民。

记者在现场看到,警车、救护车、消防车不时呼啸而过,一辆消防直升机在已被烧焦的大楼上空轰鸣盘旋。周围的几个地铁站已全部关闭,数十名从救灾现场撤下来的消防员坐在马路边休息,神情疲惫。

一名消防员对记者说,火势太猛,消防队赶到现场时,火势已很难控制,只能尽力把楼里的人救出来。

这名消防员不愿多说,他接过同伴递来的一瓶水,把水洒在自己脸上,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格伦费尔大厦是一处政府廉租房,周围的居民有很多是来自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移民。这座楼建成于1974年,在去年进行过一次装修。去年,楼内居民曾向管理部门投诉,称大楼内发生过电路故障,消防通道堵塞,存在安全隐患。

家住附近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的移民帕拉马西万说,政府必须认真调查这起事故的原因,调查当时居民的投诉为什么没有受到重视。“这里是一个穷人社区,政府不能再漠视穷人的利益。”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目前事故原因不明,但当地居民提出的疑问必须得到回答。

截至14日上午,这场大火已造成6人身亡,70多人受伤,其中20多人伤势严重。(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周兆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