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屡次出现缺氧问题 美军F-35战机无限期停飞

2017-06-14 11: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屡次出现缺氧问题 美军F-35战机无限期停飞

中新网6月1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空军宣布,美军亚利桑那州路克空军基地的飞行员驾驶F-35战机受训时,多次报称出现缺氧情况。为保障安全,该基地的55架F-35战机无限期停飞。

路克空军基地的F-35A型“闪电-II”战机从5月2日到6月8日连续发生5起故障。这5起故障均发生在飞行过程中。飞行员察觉舱内缺氧,启动备用供氧系统,安全飞回基地,战机和人员均无恙。尚不清楚导致缺氧的原因。

美军方面9日决定,这座基地这一型号的55架战机临时停飞至12日。

然而,美国空军发言人丽贝卡·海泽少校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说,该空军基地第56战斗机联队“将继续停飞基地内的F-35A型战机,以便协调飞行员、维修人员、医疗专业人员、军工业专家小组进行分析和沟通”。

这意味着全球220余架F-35战机中的四分之一将继续“趴窝”。

路克基地是全球最大的F-35基地,美国及盟国的F-35飞行员在此接受训练。这里的F-35A“闪电-II”战机通常每个工作日执行25次训练飞行。

F-35联合打击战斗机为美军第五代战斗机,搭载先进武器系统,具备隐形和超音速巡航能力,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机之一。

美国国防工业巨头洛克希德马丁目前已在全球交付逾220架F-35战机。此外,F-35亦是目前全球最贵的战机,F-35A、F-35B及F-35C这3款型号的平均造价约1.09亿美元。

按照美国媒体的说法,这一拖拖拉拉、远超预算的武器项目是五角大楼历史上最为“烧钱”的项目。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批评它“成本失控”,并参与五角大楼同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采购合同谈判,“砍价”7亿美元,签下总价85亿美元最新订单。

该款战机过去已曾因问题多多而停飞,包括2014年引擎离奇起火,此后又有软件漏洞、技术故障,甚至弹出系统出错,或会危及飞行员性命。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