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意大利青年失业严重 政府出新政创造就业机会

2017-06-14 09: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意大利青年失业严重 政府出新政创造就业机会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国家统计局统计资料显示,2017年上半年,意大利社会总体失业率为11.7%左右,失业人口大约为308万人。而年轻人的失业率已攀升至39.4%,高出了社会平均失业率的27.7个百分点。

如何解决好年轻人就业,已经成为了意大利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

为了降低失业率、改善社会就业状况,为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工作岗位,意大利政府日前作出决定,政府将为解决青年就业提供一定数量的财政支持,落实国家社会保障局发起的“青年就业保障”计划。

意大利国家社会保障局推出“青年就业保障”计划,旨在刺激企业雇佣16岁到29岁的年轻人,政府将在税赋减免上给予企业一定的优惠。

意大利政策规定,除了博尔扎诺自治省外,“青年就业保障”计划适用于意大利境内任何地区的企业。企业雇佣处于失业状态的年轻人,或雇佣仅有6个月工作合同,以及无固定期限的学徒工,便可享受一定的津贴补助。

企业每雇佣一名符合要求的年轻人,根据区域和合约形式的不同,每年可获得4030欧元的补助金、最高可达8060欧元。

意大利国家社会保障局还针对巴西利卡塔大区、卡拉布里亚大区、坎帕尼亚大区、普利亚大区和西西里岛;以及阿布鲁佐大区、莫利塞大区和撒丁岛等地另行作了指导性政策说明。

以上地区从今年1月至12月间,企业已经雇佣失业青年可马上提交补助申请。政府还将会根据各大区经济发展情况,分别给予大区3亿到5亿欧元的财政支持,用于解决青年人就业问题。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