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保守党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协商组建新政府

2017-06-14 08:4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国保守党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协商组建新政府

中新社伦敦6月13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大选已经落幕,但新政府“难产”。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3日在伦敦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领袖阿琳·福斯特会晤,商讨合作组建新政府。

福斯特在会晤结束后向媒体表示,双方会谈进展顺利,希望尽快达成合作协议。

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在此次英国大选中获得318个议员席位,比上次大选减少了13席,虽然保住了议会第一大党的地位,但议席未超过半数。

由于失去对议会的控制权,保守党组建新政府面临困难,特雷莎·梅希望寻求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合作,使保守党得以组建少数派政府。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在这次大选中获得10个议席,两党议席相加超过议会半数。

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保守党人士消息称,两党之间的合作方式不是组建联合政府,新内阁中不会有来自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官员,但是在议会的重大问题投票上,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议员会投票支持保守党。

刚被特雷莎·梅任命为环境大臣的迈克尔·戈夫表示,保守党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合作,有利于英国的团结,对“脱欧”之后英国与爱尔兰之间的经贸合作也有好处。

选举失利使特雷莎·梅面临极大压力,部分保守党议员要求她辞职。在周一的保守党会议上,特雷莎·梅向党内同僚道歉。她说,“我让大家陷入混乱,我也会带领大家摆脱混乱。”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