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内阁成员开会先谢特朗普 遭美国主流媒体吐槽

2017-06-14 08:0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内阁成员开会先谢特朗普

内阁成员们的发言充满对特朗普的溢美之词,他报以微笑,没有说话。副总统迈克·彭斯说,出任这一职位“是我毕生最大的荣幸”;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表示,“能为您工作是我的荣幸”,司法队伍同样“如此激动”。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说,“总统先生,我谨代表您身边的全体高级助手,感谢您给予我们为您工作的机会,感谢您给予我们支持”。

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召开就任后首次全体内阁会议,却遭到与特朗普关系不佳的美国主流媒体吐槽,称会上奉承之词满天飞。

会议开头向媒体开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报道中说,按照惯例,这一时段通常平淡无奇:记者拍照,总统简短发言,但不回答提问。不过,特朗普的首次内阁会议“非常与众不同”。

首先,特朗普发言,历数就任将近150天以来的政绩。“我想说,除了屈指可数的几位(美国)总统,比如经历了大萧条的富兰克林·罗斯福,没有谁像我们一样让这么多法案获得通过,像我们一样干了这么多事……我们大获成功。”

然而,美国媒体不这么看,指出特朗普虽然签署了大批行政命令,但是他所推动的主要法案不是在国会遇阻,就是尚未提交。

更大的吐槽点还在后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其后内阁成员的发言才是这次会议“最奇葩”的部分,与之相比,特朗普的自我肯定望尘莫及。

内阁成员们的发言充满对特朗普的溢美之词,他报以微笑,没有说话。

副总统迈克·彭斯说,出任这一职位“是我毕生最大的荣幸”;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表示,“能为您工作是我的荣幸”,司法队伍同样“如此激动”。

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汤姆·普赖斯说:“值此至关重要之时,能在您的领导下率领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是难以置信的荣幸。您给予我这份荣幸,我感激不尽。”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所有这些赞美恐怕都比不上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的用词。“总统先生,我谨代表您身边的全体高级助手,感谢您给予我们为您工作的机会,感谢您给予我们支持,”普里伯斯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这一场景让人想起特朗普出任总统前主持的知名电视节目《学徒》,应征者为了取胜,对特朗普大加赞美。

相关新闻

访不访英发不发推 特朗普麻烦不少

尽管在内阁会议上稳坐军中帐,可是特朗普还有发愁的事情。英媒爆料称,特朗普因担心英国民众不待见他,打算搁置访英计划。

在美国国内,华盛顿特区和相邻马里兰州的检察长12日联名针对特朗普提起诉讼,控告他作为总统违反美国宪法中的薪酬条款,寻求通过法院立案审理迫使特朗普公开纳税申报表。白宫当即指责这一诉讼具有党派政治动机。

同时,民主党众议员迈克·奎格利12日提交一份法案,要求把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的言论纳入《总统记录法》管辖之下,不得随意删除,并且由国家档案馆正式存档。

在亚洲,NBA退役球星罗德曼再一次前往朝鲜首都平壤,希望“做一些相当积极的事情”。  罗德曼曾参加特朗普主持的《名人学徒》。2013年罗德曼访朝赢得特朗普的好评,被称赞“非常与众不同”、“聪明”、“吃得开”。在回答此行是否同特朗普聊过时,罗德曼说,“我来这里试图实现我俩都需要的东西”,“我非常确定特朗普为此感到高兴”。

文/综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