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科威特表示卡塔尔愿通过对话解决断交风波

2017-06-12 00:33 新华社

来源标题:科威特表示卡塔尔愿通过对话解决断交风波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开罗、伊斯坦布尔记者报道:科威特外交大臣谢赫萨巴赫·哈立德·萨巴赫11日表示,卡塔尔已准备好倾听其他海湾国家的关切,通过对话化解近日的断交风波。

据科威特通讯社报道,谢赫萨巴赫·哈立德·萨巴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卡塔尔认识到海湾各国对一些问题存有不同看法,并愿意通过对话消除其他海湾国家的疑惑,增进地区安全稳定。

声明说,科威特将继续本着海湾国家团结友好的宗旨,在相关国家间积极斡旋,寻求从根本上化解当前纠纷。

此前,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0日对媒体记者表示,土总统埃尔多安当日在伊斯坦布尔与到访的巴林外交大臣举行闭门会谈时呼吁在穆斯林斋月结束(本月24日)前解决卡塔尔断交风波,埃尔多安还重申了通过和平途径解决问题的决心。

巴林、沙特、阿联酋、埃及、也门等国5日分别宣布断绝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并破坏地区安全局势。随后又有一些国家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卡塔尔外交部发表声明对此表示遗憾和震惊,认为此举“毫无缘由”。

断交风波发生后,科威特在有关各方间积极斡旋。科威特埃米尔(国家元首)谢赫萨巴赫·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呼吁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化解危机。2014年时,科威特曾成功调停沙特、阿联酋和巴林召回各自驻卡塔尔大使的外交风波。(参与记者:郑凯伦、易爱军)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报道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