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波音:自动驾驶飞机基本技术已成熟 明年将测试

2017-06-09 09: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波音:自动驾驶飞机基本技术已成熟 明年将测试

中新社旧金山6月8日电 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产品开发副总裁麦克·辛内特8日说,今年将在驾驶舱模拟器中测试自动驾驶技术,计划明年测试自动驾驶飞机。

据路透社和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报道,本身也是飞行员的辛内特在巴黎航展前夕对媒体表示,自动驾驶飞机的基本技术已经成熟,明年某个时候,波音将实际测试自动驾驶飞机,检测飞机的人工智能技术是否能够处理那些通常由飞行员做出的判断和决定。

近年来,喷气式客机已经可以依赖电脑控制起飞、巡航和降落,标准客机上的飞行员数量也从以前的3人减少为两人。市场上的无人驾驶飞机的价格不到1000美元。

辛内特表示,他们更关注的是能够处理紧急情况的人工智能技术。

他说,自动驾驶技术并非让飞行员离开机舱,而是确保使用这种技术飞行的安全性与现在保持一致。

航空公司对自动驾驶飞机表示支持,数据显示,随着全球航空旅行需求的不断增加,未来20年,航空公司需要增加150万名飞行员。

此外,法国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也在开发自动驾驶飞机,并计划在2020年推出载客自动驾驶飞机。

今年5月,空客A3先进技术实验室自动驾驶系统负责人雅恩·斯托谢克在美国加州表示,空中客车希望开发自动驾驶飞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空客已经启动了代号为“Vahana”的项目。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