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旅泰大熊猫“林惠”将产二胎

2017-06-08 07:22 中新社

来源标题:旅泰大熊猫“林惠”将产二胎

中新社曼谷6月7日电 (赵婧楠)泰国清迈国家动物园7日通报,大熊猫“林惠”即将生产第二胎,预产期恰逢清迈动物园成立40周年的6月16日前后。

该园园长透露,健康检测发现,“林惠”体内孕激素的含量从559纳克/毫克降至222纳克/毫克,表明林惠即将产崽。同时,监控摄像显示“林惠”出现一系列待产行为,例如舔身体,为幼崽筑巢等。

“林惠”现年16岁。今年2月初,清迈动物园为“林惠”进行了人工授精。

目前,工作人员对林惠进行24小时监测,不再让其与游客见面,确保让“林惠”处于完全自由和放松的状态,减少环境噪音,安心待产。

园方称,由于有了第一胎的经验,“林惠”此次产崽将全权由泰方负责,中方不再派专家协助。

2003年,为体现中泰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进一步增进两国传统友好关系,中国政府向泰国提供了一对大熊猫进行科研合作,即现居住于清迈国家动物园的“林惠”和“创创”。2009年,这对大熊猫的幼仔“林冰”出生,成为第一只出生在泰国的大熊猫。“林冰”几年前被送回中国四川择偶。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作者:赵婧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