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大利亚人质劫持案致2死3伤 “伊斯兰国”宣布负责

2017-06-07 00:5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人质劫持案致2死3伤 “伊斯兰国”宣布负责

据澳洲网报道,当地时间5日下午4时左右,墨尔本一处酒店式公寓发生劫持人质事件,警方在2小时的交火中将劫持者击毙,人质获救,3名警察受伤。另有一名在酒店式公寓工作的华人被枪杀。

据了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此事负责。恐怖分子的身份为索马里来澳难民,他在制造劫持案时仍处于假释期。

交火·墨尔本一公寓突发劫持案

墨尔本市郊5日下午发生一起劫持案。一名持枪男子在该地区的酒店式公寓劫持了一名女性。下午4时30分许,这处公寓附近据称发生了爆炸。联邦警察随后赶到,发现一名男子已被凶手击毙。在双方发生交火后,警方将劫持者击毙,成功将女子解救,另有3名警察受伤。

据了解,劫持案刚发生时,闻讯赶往现场的警察发现了公寓大厅有一名男子的尸体。维州警局助理处长克里斯普称:“警方在4时后不久抵达现场,当时,这一酒店式公寓的地上已有一具男子的尸体。随后不久,一名女性拨打报警热线报告了一起人质劫持案,并声称一名男子已经死亡。”

他表示,随后,增援部队与专业警察被召集到事发现场。“就在不到下午6时,警力资源已被全部部署在该处公寓附近,一名男子持枪从该公寓出来,并开始向警方扫射。警方也立刻回击,最终该男子被警方击毙。”据悉,另有3名男性警察被该名男子射伤,其中2名被送至医院救治,另有1名在事发现场接受治疗。他们的伤情均未危及生命。

据了解,在劫持案处在僵持状态时,一名男子声称“劫持案是为了‘伊斯兰国’,是为了‘基地’组织。”

目击者称,下午6时左右自己曾听到一连串的枪声,当时警方敦促附近的行人前往附近的一家超市避免被波及。住在公寓拐角的雷德说:“我听说下午4时左右发生了爆炸,我闲逛了一会儿后听到了约10声枪响,并被告知发生了劫持人质事件。这太可怕了,你绝不会想到会发生这种事。”

恐袭·遇难者为在澳华人 “伊斯兰国”宣布负责

警方表示,被卡尔劫持的女人质是其假冒顾客通过服务机构找来的一名性工作者。在将这名女人质绑起来后,戴着巴拉克拉法帽与手套的卡尔手持短管霰弹枪躲在公寓大楼内。

据悉,这名29岁的难民射杀了酒店里一名无辜的澳籍华人职员,欲做为引诱警方进入这处酒店式公寓的圈套。

就在当天下午不到6时许,恐怖分子卡尔出现在公寓大厅,开始向身着防弹衣、正在等待行动的战术指挥官开枪,3名警察被子弹碎片擦伤,其中一名警察伤到脖子。而在被围攻2小时后,卡尔在一次激烈交火中被击毙。

路透社消息,“伊斯兰国”已宣称对发生在墨尔本造成劫持者及无辜男子死亡的袭击事件负责。

漏洞·枪手仍在假释期总理质问州长

针对这场发生在墨尔本的恐袭事件,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6日早晨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要求维州执法机构就袭击者亚吉布•卡尔在过去与伊斯兰恐怖主义有联系的前提下,仍准予其假释作出解释。

特恩布尔指出:“这个案件中存在着非常严重的问题,我已向维州州长发问:这个人是怎么被假释的?他有着长期的暴力历史,并在数年前就曾尝试从事恐怖活动,还被无罪释放。大家都知道他至少在过去与暴力极端主义有关联,也曾是一名暴力罪犯。他是怎么被假释的?”

特恩布尔在讲话中警告称,伊斯兰威胁及受“伊斯兰国”启发的恐怖主义活动正在澳大利亚崛起。他说:“显而易见地是,我们在澳洲、区域内部及世界各地都面临着日益增多的伊斯兰恐怖主义威胁。”

据悉,这名制造墨尔本恐袭事件的枪手卡尔在两个州都面临着法院和执法机构的指控,其中包括有关悉尼军营恐袭阴谋的一系列指控,在这起案件中卡尔被释放。卡尔随后因严重的强闯入室罪在维州服刑。在5日劫持女人质并射杀无辜酒店公寓员工时,他还正在假释期内。

维州州长安德鲁表示,经过这次恐袭事件,维州的假释制度将受到仔细审查。安德鲁称,在因2012年的可怕袭击行为被判至少3年监禁后,卡尔是不能够获得假释的。然而,卡尔却在去年11月获得假释,在其5年半的刑期里获得了4年半的假释期。“自那时起,他对包括毒品测试、按时赴约、遵守宵禁等要求变得非常顺从。然而,连同这些事务,我们将仔细排查他此次袭击的每一个要素,如果有需要学习和改进的地方,我们将立即着手去做。”

特恩布尔表示,在即将举行的澳洲政府理事会(COAG)会议上,他将敦促各州州长增强反恐举措并改革保释法律,他还将重申设立(与恐怖主义仍有关联的)罪犯在刑期结束后继续被关押制度的重要性。

起底·恐袭者长期吸毒 有枪支犯罪史

据了解,在一场代号为“Neath”的反恐调查中,卡尔曾被认作是一个“边缘人物”。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他与恐怖主义的可能关联,这名29岁的恐怖分子曾有着长期的吸毒、枪支犯罪及极端暴力历史。

自其青少年后期开始,卡尔在监狱和青年司法机构所待的时间就比其他地方要长。2007年,因入室行窃、盗窃、袭击及拘捕等40余项指控,他在一个青年司法中心被判处两年监禁。

法庭文件显示,在卡尔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他与祖父母从家乡索马里逃出,在肯尼亚的难民营待过一段时间,最终来到澳大利亚定居。在其父母随后来到澳大利亚后,他拒绝了父母对自己“保守、传统、严厉”的抚养方式。2012年,他开始疏远自己的家庭

然而,就在6日当天,联邦警察、法医人员和公共秩序应急警察突袭了位于墨尔本北部的一处住宅。据悉,就在卡尔5日制造恐袭事件之时,他和他的母亲及兄弟共同居住在这处住宅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中国新闻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