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报告显示金融市场上调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2017-06-06 08: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报告显示金融市场上调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新社圣保罗6月5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中央银行5日公布的最新《焦点调查》报告显示,金融市场分析师将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由一周前的0.49%上调至0.5%,而一个月前的预期是增长0.47%。

报告也显示,金融市场将2018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由一周前的2.48%调降至2.4%,而一个月前的预期是增长2.5%。

巴西地理统计局1日公布数据称,今年第一季度巴西经济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长1%,这是巴西经济连续8个季度环比负增长后首次实现正增长,表明巴西经济已走出持续两年的严重衰退、走向复苏。2015年和2016年巴西经济分别下跌3.8%和3.6%。

不过,有经济专家认为,现在说巴西经济复苏为时尚早。一是第一季度巴西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农牧业拉动,农牧业产值增长13.4%,对巴西GDP贡献率最大。但是工业产值仅增长0.9%,而占GDP份量70%以上的服务业却是零增长停滞不前。二是巴西经济结构仍不乐观。外贸出口超过进口虽然取得史上最大贸易顺差,但这是国内需求不足的体现。而重要的投资率和家庭消费也出现下降。因此,当前巴西经济复苏基础并不牢固,不排除第二季度再度陷入衰退。

还有,与金融市场看法相反的是,联合国和世界银行均下调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联合国5月中旬将巴西今年经济从1月公布的增长0.6%下调至增长0.1%。而世界银行4日表示,今年巴西经济将增长0.3%,比该机构1月份时的预期低了0.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