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首相:对极端主义太过容忍

2017-06-06 05:3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英首相:对极端主义太过容忍

伦敦泰晤士河上伦敦桥附近3日晚发生恐怖袭击,已致7死48伤。英国首相特雷莎·梅4日在召开安全会议后在首相府前发表电视讲话。她怒斥恐怖分子,称恐袭出现新趋势,并提出反恐新举措。

“新趋势”

特雷莎·梅在讲话中说恐袭事件表明英国对极端主义“太过容忍”。“现在该说:够了,我们不能也不该假装事情可以这样继续下去。”

她说:“我们面临的威胁正沿着一个新趋势发展,即恐怖主义滋生恐怖主义。凶手们受到煽动……他们互相效仿,常常使用最残忍的方式袭击。”

伦敦伯勒市场饭店、酒馆云集,周末人气很旺。3日晚22时左右,一辆货车在伦敦桥及附近的伯勒市场冲撞行人,袭击者随后弃车并持刀伤人。3名嫌疑人在警方接警后8分钟内被赶到的警察击毙。这是不到3个月时间里,英国发生的第3次恐怖袭击,且作案手法与3月发生的恐袭很像。

3月22日,英国男子哈利德·马苏德在威斯敏斯特桥上撞向人群并持刀行凶,造成包括他自己在内4人死亡、50人受伤。5月22日曼彻斯特演唱会的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包括7名儿童在内的22人死亡,至少66人受伤。

特雷莎·梅说这3起恐袭的策划和行动互不关联,但是都源自一种“单一、邪恶的极端主义意识形态”。

她号召英国国民提高反恐意识,并呼吁国内外采取更多举措打击恐怖主义,包括对一些恐袭相关罪名处以更长监禁和出台新的网络监管措施。

假炸弹衣

英国警方4日发表声明说,已在伦敦东部的巴尔金地区逮捕12名与伦敦桥恐袭有关的嫌疑人。警方说搜捕和调查仍在继续,他们正在调查嫌疑人是否为单独行动。英国天空新闻频道报道,警方在巴尔金地区所搜查的一处住宅正是其中一名嫌疑人的住所。

曼彻斯特恐袭后,英国一度将恐怖威胁级别调至最高等级“危急”,上月27日下调至次高等级“严重”。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说,目前英国恐怖威胁级别依旧为“严重”。袭击目击者说,嫌疑人身上系着像是装有爆炸物的筒子,让人以为是自杀式爆炸袭击者使用的炸弹衣。但后经证实,这些炸弹衣是假的。特雷莎·梅说,嫌疑人此举的目的是制造更多恐慌。

美国女歌手阿里安娜·格兰德4日晚在曼彻斯特举办慈善演唱会,为上月参加她的演唱会遭遇恐袭的遇难者家庭募款。凯蒂·佩里、法瑞尔·威廉姆斯、贾斯汀·比伯和酷玩乐队等受邀同台演出。据新华社

■新闻链接

嫌疑人曾欲召学龄童

据英国媒体5日报道,一名参与伦敦恐怖袭击事件的嫌疑人曾因试图征召学龄儿童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而被两次举报。

英国《泰晤士报》5日报道说,该名嫌疑人27岁,生于巴基斯坦,在英国长大,曾因在网上接触煽动极端主义言论及试图征召一些学龄儿童加入“伊斯兰国”而被两次举报。

伦敦警方5日表示,已查明伦敦恐袭事件中3名被击毙嫌疑人的身份,警方将择机公布。

此前,英国警方及情报部门曾被指在已收到警告的情况下仍未能阻止恐袭事件发生。在今年5月发生的曼彻斯特体育馆恐怖袭击和今年3月发生的英国议会大厦恐怖袭击事件中,袭击者都曾被调查或举报,但英国有关方面并未采取有效措施。

“伊斯兰国”4日宣布是其成员实施了6月3日的恐怖袭击。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