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澳大利亚最后一只树懒去世 “享年”43岁

2017-06-05 20: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澳大利亚最后一只树懒去世 “享年”43岁

中新社悉尼6月5日电 澳大利亚43岁高龄的树懒“C小姐”日前去世,这是澳大利亚的最后一只树懒。

据当地媒体报道,居于阿德莱德动物园的树懒“C小姐”此前因高龄出现健康问题,导致生活质量下降,园方2日为其实行了安乐死。“C小姐”是该动物园最年长的“居民”之一,同时也是澳大利亚的最后一只树懒。

动物园负责人安斯利表示,本月2日,“C小姐”的饲养员发现它出现明显不适的情况,且已不再适合治疗,园方艰难地作出对其执行安乐死的决定。虽然大家非常难过,但他们认为,这对于“C小姐”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安斯利介绍说,野生树懒的平均寿命为10至12年,而“C小姐”于1974年出生在阿德莱德动物园,今年已经43岁,应该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树懒。“C小姐”得到员工、志愿者和游客的喜爱,已经成为该动物园历史上的重要部分。现阶段,澳大利亚已经没有其它树懒。

“C小姐”是一只霍氏二趾树懒,野生霍氏树懒平均寿命为12岁左右。这一品种的树懒行动极其缓慢,甚至皮毛都长了藻类。它们分布在中美洲及南美洲,具有独居和夜行的特性,大部份时间都栖于树上,但也是游泳能手。(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