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明尼苏达州暴发严重麻疹疫情 或因居民听信谣言排斥注射疫苗

2017-06-05 07:08 环球时报

来源标题:听信谣言排斥注射疫苗,美国一州暴发严重麻疹疫情

因听信谣言排斥注射疫苗,让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一些居民付出惨痛代价。

据英国《国际财经时报》3日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近期出现近30年来最严重的麻疹疫情。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该州共出现73例确认麻疹病例,已超过2016年全年美国全国确认麻疹病例共70例的水平。明尼苏达州受影响最严重的群体是明尼阿波利斯附近的索马里裔移民社区,共有21名儿童感染麻疹入院治疗。卫生官员认为,美国国内流传的针对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疫苗(MMR疫苗)的谣言,是造成本次麻疹疫情暴发的主要原因。该谣言称,注射MMR疫苗会引发自闭症。1998年,英国科学家维克费德在权威杂志《柳叶刀》上首次提出MMR疫苗注射与自闭症之间存在联系的观点,从而引发英国民众的恐慌,他们对相关疫苗的信心从59%下跌至41%。但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曝光称,其实维克费德曾操控过实验数据,而且收取了试图证明疫苗不安全人士的钱。

一段时间以来,这种反疫苗宣传在索马里移民群体中广为流传。数据显示,2004年至2014年间,索马里裔群体中的疫苗注射率下降45%。一名索马里裔医生称这种反疫苗宣传“非常可恨”。麻疹传染性很强,可通过咳嗽和打喷嚏传染给他人,麻疹病毒可引发肺炎,甚至死亡。这位医生表示,大规模族群活动给麻疹进一步传播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当地卫生官员提醒感染麻疹的病人不要参加社区集会,避免进一步传染。(汪品植)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作者:汪品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