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制裁更多朝鲜个人及实体

2017-06-04 00: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制裁更多朝鲜个人及实体

联合国安理会2日举行朝鲜问题公开会,一致通过一项新决议,强烈谴责朝鲜核导活动,并制裁更多朝鲜个人和实体。其中包括14名个人和4个实体。

决议称,朝鲜正在进行的核相关和弹道导弹相关活动进一步加剧该区域内外紧张局势,安理会对此表示“最严重”的关切。决议对朝鲜自2016年9月9日以来进行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研发活动发出最强烈的谴责。

决议称,安理会再次强调,朝鲜必须以完全、可核查和不可逆转的方式,放弃所有核武器和现有核计划,立即停止所有相关活动;不得再进行使用弹道导弹技术的发射,不得进行核试验,也不得进行任何其他挑衅;须停止所有与弹道导弹计划有关的活动,并就此重新作出原有关于暂停导弹发射的承诺。

安理会在决议中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承诺愿致力于达成和平、外交、政治解决方案。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在会上说,今天安理会通过的决议,表明了国际社会反对朝鲜发展核导计划的一致立场。同时,决议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承诺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问题,强调有关各方降低半岛紧张局势的重要性。中方呼吁各方全面、完整执行安理会涉朝决议,通过防扩散和促和谈“双加强”,推进半岛核问题和平解决。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称,朝鲜必须认识到,国际社会绝不会允许其发展核武器;在朝鲜遵守安理会决议之前,国际社会不会减轻对其施加的压力。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萨夫龙科夫表示,中国提出的“双暂停”倡议切实可行,国际社会应认真考虑。

2016年1月至今,朝鲜已经进行两次核试验,数十次发射弹道导弹。安理会于2016年3月和11月分别通过决议,谴责朝鲜发展核武器及弹道导弹,提出了一系列制裁朝鲜的具体措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