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5月失业率达十六年来最低点

2017-06-03 07: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国5月失业率达十六年来最低点

中新社华盛顿6月2日电 美劳工部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7年5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3.8万个,失业率为4.3%。失业率达到自2001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

数据显示,新增就业岗位主要来自医疗保健、矿产、餐饮服务等行业。其中,医疗保健业5月新增2.4万个就业岗位。建筑、制造、零售、批发、金融服务等行业的就业岗位数量变化不大。

美国员工5月的时薪较前月上涨4美分,达到26.22美元。美国员工5月每周的工作时间为34.4小时,与前月持平。美国的失业人口为690万人。

美劳工部当天还将今年3月的新增岗位数量从7.9万个下调至5万个,4月的新增岗位数量从21.1万下调至17.4万个。调整后,美国过去三个月的月均新增岗位数量为12.1万个。

美劳工部长亚历山大·阿科斯塔2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年5月的失业率比前月下降了0.1个百分点,达到4.3%。这一数字创下自2001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他说,自特朗普总统执政以来,美国的失业率已下降0.5个百分点,私营领域的新增就业岗位数量超过60万个。

阿克斯塔表示,5月就业市场的积极表现显示出美国经济正在正确的方向上前进。美劳工部将继续为美国工人和家庭提供帮助,通过培训等方式弥补美国工人的技能差距。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美国5月的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不及预期,但就业市场整体延续了此前的积极态势。有鉴于此,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