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西今年首季经济环比增长1% 两年来首次恢复增长

2017-06-02 08: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巴西今年首季经济环比增长1% 两年来首次恢复增长

中新社圣保罗6月1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6月1日,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巴西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长1%。这是巴西经济连续8个季度环比负增长后首次实现正增长。

官方的这个数据与巴西央行早前公布的增长1.12%和巴西著名智库瓦加斯基金会公布的增长1.19%略有不同。

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巴西GDP达到15945亿雷亚尔(按当前汇率约合4936亿美元),同比下降0.4%。

农业大发展是巴西首季经济发展的亮点,环比增长幅度高达13.4%,创20年来最好成绩,对巴西GDP贡献率最大。此外,工业环比增长0.9%,服务业环比零增长保持稳定。

投资方面,第一季度巴西投资率占GDP的15.6%,低于去年同期的16.8%的水平。

外贸方面,第一季度,巴西出口同比增长1.9%,进口同比增长9.8%。与此同时,家庭消费同比下降1.9%。

官方数据公布后,巴西总统特梅尔对巴西恢复增长表示祝贺。他在社交网站发文说,“(巴西)经济衰退已经结束,这是我们采取措施的结果。而改革将会进一步推动经济全面复苏。”

巴西财政部长梅雷莱斯表示,这是历史性的一天,巴西终于走出了持续两年的严重经济衰退。下一步,巴西将继续推动劳工、社会等各项改革,努力改善宏观经济环境,取信于投资者和消费者,以促进巴西经济走向全面复苏。

不过,有专家认为,目前巴西经济复苏的基础并不牢固。加上近期巴西总统特梅尔卷入腐败案,巴西政治形势变得更加复杂。在这种情况下,巴西经济存在着很多不稳定因素,因此,巴西要实现经济全面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