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总统文在寅要求彻查“萨德”发射架秘密抵韩事件

2017-05-31 08:41 新华社

来源标题:韩国总统文在寅要求彻查“萨德”发射架秘密抵韩事件

新华社首尔5月30日电(记者姚琪琳 耿学鹏)韩国总统府青瓦台30日表示,总统文在寅下令彻查4台“萨德”反导系统移动发射架秘密追加运抵韩国一事。

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尹永灿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除目前已经在韩部署的两台“萨德”系统移动发射架外,另有4台发射架已秘密运抵韩国,文在寅获悉此事后“非常震惊”,已亲自向国防部长官韩民求通话求证,并已指示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和民政首席秘书彻查此事。

尹永灿说,文在寅要求对秘密追加“萨德”反导系统移动发射架的经过、相关决策由谁做出,以及为何迄今未向国民和新政府通报等进行彻查,并要求查清其中是否涉嫌逃避环境评估等问题。

尹永灿还说,韩国国防部本月25日提交的报告中,并未提及追加运抵韩国的4台“萨德”反导系统移动发射架。

韩国媒体披露,这4台发射架系在韩国总统选举前运抵韩国。

韩美4月26日不顾当地民众以及邻国强烈反对,将“萨德”系统部分装备部署到庆尚北道星州郡。

目前韩国国内要求重新审视“萨德”部署问题的呼声高涨。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萨德”对策特别委员会本月12日召开记者会,呼吁中断部署“萨德”系统,并要求对部署“萨德”履行国会审批程序。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姚琪琳 耿学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