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埃及基督徒再遇袭数十人伤亡 IS或为凶手

2017-05-28 08: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埃及基督徒再遇袭数十人伤亡

埃及官员26日说,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当天在埃及南部明亚省袭击搭车前往教堂参加宗教活动的科普特基督徒,已造成至少28人死亡、另有20余人受伤。

按美联社的说法,这是近6个月来,埃及发生的第三起针对基督徒的袭击事件。

拦截车辆向乘客扫射

埃及安全部门官员援引目击者的话说,这些科普特基督徒当天分别乘坐两辆公交车和一辆小卡车前往教堂。大约8至10名袭击者在通往教堂的道路上拦截了车辆,并向车上乘客扫射。这些袭击者身着军装、蒙面。

埃及国家电视台画面显示,一辆遭袭击的公交车停在道路旁,多处车窗被击碎。

“他们(袭击者)用的是自动武器。”明亚省省长埃萨姆·贝达韦说。

埃及内政部一名发言人透露,事发时,这些袭击者驾驶着几辆汽车。

埃及卫生部发言人哈立德·穆贾希德先前表示,袭击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25人受伤。伤者已被转移到附近医院接受救治。由于部分伤者伤情严重,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不愿透露姓名的埃及安全和医疗官员随后透露,事件造成至少28人、另有22人受伤,受害者中包括不少儿童。

按美联社的说法,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但袭击具有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的作案特点。

埃及军警眼下已在明亚省及相邻的贝尼苏韦夫省设置了10余个临时检查站,以拦截可能逃窜的袭击者。

IS已制造多起袭击

根据埃及官方统计,该国共有9200万人,其中科普特人占15%至20%。

从2016年年底开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次发起针对科普特基督徒的袭击,致使他们担心自身会遭遇与伊拉克和叙利亚基督徒相似的命运。

2016年12月,位于开罗市阿巴西耶区的一座科普特教堂遭炸弹袭击,造成29人死亡。“伊斯兰国”宣称对那起事件负责。

上月9日,“伊斯兰国”在坦塔市和亚历山大市制造了两起针对科普特教堂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5人死亡、100余人受伤。自这起事件后,埃及政府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实施3个月紧急状态。

分析人士认为,实施紧急状态有助于安抚民众不安情绪,避免爆发教派冲突,维护国家稳定。

埃及战机发起空中打击

埃及总统塞西已召集助手召开紧急会议讨论26日的袭击。

埃及伊斯兰教最高权威、爱资哈尔清真寺大教长艾哈迈德·塔伊布当天对袭击予以谴责。

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以及德国政府也相继对袭击事件予以谴责。

埃及战机26日向利比亚境内恐怖分子训练营发起空中打击,以回应当天早些时候发生在明亚省的大巴车遭袭事件。

埃及军方消息人士称,日落时分,埃及战机向利比亚东部港口城市德尔纳附近目标发起了6次打击。军方明确这些目标为明亚省袭击者的训练基地后,就做出军事打击决定,该行动还将继续。

埃及总统塞西说,他下令发起了对利比亚境内目标的打击。

“恐怖分子今天犯下的罪行不会被当做没有发生,”塞西说,“我们正以恐怖分子的训练营为目标(发起空袭)。”

他说,埃及会毫不迟疑地打击这类训练营,不论它们是否设在其他国家。

利比亚东部武装部队称,他们参与了对恐怖分子训练营的空袭,这些目标关联极端组织“基地”。

(综合新华社报道)

链接

杜特尔特警告“伊斯兰国”已在菲立足

在菲律宾南部马拉维市附近督战的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26日告诉军队士兵,马拉维巷战中出现了外国武装分子身影,这说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在南部棉兰老岛获得了立足点。菲律宾政府军证实,马拉维市的激战已经致使至少44人丧生。“穆特组织”宣布效忠“伊斯兰国”。新华社/路透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