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菲律宾政府取消与菲共第五轮和谈

2017-05-28 00:15 新华社

来源标题:菲律宾政府取消与菲共第五轮和谈

新华社马尼拉5月27日电(记者杨柯 袁梦晨)菲律宾政府27日宣布,取消与菲律宾共产党(菲共)的第五轮和平谈判。

根据此前公布的消息,菲律宾政府和由菲共领导的全国民主阵线原计划于5月27日至6月1日在荷兰举行第五轮和谈。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埃内斯托·阿贝拉当天表示,政府将不会派人参加这次和谈。和谈取消的原因是菲共本周发表声明,反对总统杜特尔特在南部实施戒严令,同时还命令其武装力量“新人民军”在菲南部通过进攻制造紧张局势。

对政府方面的这一决定,全国民主阵线和平小组主席路易斯·哈兰多尼表示,政府需要承担责任。

菲军方和警方23日在南部棉兰老岛与反政府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和“穆特组织”发生交火。杜特尔特随后宣布在棉兰老岛等地区实施为期60天的戒严,以加强对反政府武装的打击。菲共24日发表声明,谴责杜特尔特的戒严令,并命令“新人民军”“准备在棉兰老岛及整个南部地区采取更多战术攻势”。

菲共与菲政府间的冲突已持续50余年。杜特尔特2016年6月出任总统后,致力于推动政府与菲共和谈。今年4月初,双方在荷兰举行第四轮和谈,签署临时停火协议。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杨柯 袁梦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