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媒:印度成全球最大摩托车市场 已于去年赶超中国

2017-05-25 09:39 新华网

来源标题:日媒:印度成全球最大摩托车市场 已于去年赶超中国

日媒称,印度2016年赶超中国成为全球最大摩托车市场。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近年小型摩托车销量年增长率平均保持在20%左右,推动摩托车市场不断扩大。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5月23日报道,据印度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印度2016年摩托车销量为1770万辆。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中国2016年摩托车销量为1680万辆。由此可见,印度摩托车市场已在2016年赶超中国。

中国摩托车年销量数年前达到2500万辆,之后趋于减少。世界第三大摩托车市场印度尼西亚2016年的摩托车销量由2015年的约650万辆降至约600万辆。相比之下,印度摩托车市场明显扩大。

印度摩托车畅销的背景在于,农村地区收入上涨,基础设施完善,越来越多的人(以女性为主)将摩托车作为通勤手段。印度国内最大的摩托车经销商本田摩托车与小型摩托车印度公司一位负责人认为,人们对摩托车需求上升的原因是,摩托车操作简单,不必变速换挡。摩托车销量上升的主要原因在于,城市堵车严重,骑摩托车更方便。这位负责人预测,由于小型摩托车受热捧,印度摩托车市场今后数年将以10%的年增长率扩大。

据报道,专家认为,在印度最大城市孟买,小型摩托车销量占摩托车总销量的比例由2015年的47%扩大至2016年的55%,2017年预计将达60%。

除小型摩托车外,价格较高的大型摩托车销量也明显增长。印度艾歇尔集团旗下皇家恩菲尔德公司价格在10万卢比(约合1540美元)以上的摩托车销量去年比前年上升30%以上。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