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普拉昌达宣布辞去尼泊尔总理职务

2017-05-25 08:17 新华社

来源标题:普拉昌达宣布辞去尼泊尔总理职务

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24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24日正式宣布辞去总理职务。

普拉昌达当天在首都加德满都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在约40分钟的讲话中,他谈到他在不到300天时间内的主要政绩,包括经济快速增长、电力不再短缺等。

2016年7月,普拉昌达与议会第一大党、尼泊尔大会党主席德乌帕达成7点协议。根据协议,普拉昌达领导的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退出执政联盟,转而与反对党尼泊尔大会党组成新的执政联盟,后者则支持普拉昌达就任新政府总理。9个月后,普拉昌达应把政权移交给德乌帕,由德乌帕领导新一届政府直至2018年1月全国议会选举。

2016年8月,普拉昌达当选尼泊尔新一任总理。这是他第二次组阁,他曾于2008年8月至2009年5月担任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首任总理。

普拉昌达辞职后,将成为看守政府总理,直至议会选出新一届政府总理。相关政府官员表示,整个过程需要一周以上的时间。此间人士预计德乌帕将毫无悬念地当选新总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周盛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