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2018财年预算案“出炉” 国防预算增幅创新高

2017-05-25 08:02 央视网

来源标题:美国2018财年预算案“出炉” 国防预算增幅创新高

央视网消息:23日,美国白宫向国会提交了特朗普政府2018财年联邦政府预算报告。这份预算报告大幅削减环保、医保等开支,而国防预算大幅上涨,涨幅创10年来新高。

大幅削减福利开支 被指“劫贫济富”

大幅削减的非国防开支包括,环保、能源研究、农业、国务院、内政部等部门开支,其中美国环保局开支削减规模达26亿美元,与之前相比少了差不多三分之一。

另外社会福利开支也遭大幅削减,包括废除奥巴马医改并改革医疗补助计划,削减补充营养协助计划即食品券项目 以及大幅削减联邦雇员退休福利、削减残疾人帮扶项目等。

有分析指出,特朗普政府大幅削减社会福利开支,将为低收入家庭以及财政困难的州带来巨大负面影响。此举无异为“拿穷人开刀,给富人送礼”。

美国纽约大学教授 罗伯特·霍金斯:这份预算案支持的是富人,损害了穷人的利益。工人阶级,即便是中产阶级也不能从中受益。

大幅增加国防预算 增幅创新高

与大幅削减福利开支相对应的是,这份预算案将基本国防预算提升10%,从本年度的5220亿美元提升到5740亿美元,年度增幅创10年来新高。加上主要用 于反恐的海外应急行动经费650亿美元,特朗普政府提出将新财年的军费总额增加至6390亿美元,达到自2013财年以来的最高点。

依照这份国防预算,美军计划在下一财年中添置的尖端武器装备包括70架F-35战机,7架P-8A型反潜侦察机和2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其它优先项目还包括核打击力量的维护、网络作战和防御能力的提高以及超高音速武器的研制。

为了节省防务开支,特朗普政府还提议将美国向其他国家提供武器装备的方式从目前的无偿援助改为无息或低息贷款。可能受到影响的国家包括巴基斯坦、菲律宾和越南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